黄泉不归

查看个人介绍

高一的我像个傻逼

【安雷】《渐近线》(上)

给我共帅er的生贺!! @傻子柯基顾二万 我知道生日过了很久了不过请一定收下八……顺便是那谁谁跟我说你吃安雷的要是……嗯,就是那谁谁的错

因为是生贺所以应该不会坑……嗯,不会。

——————

  安雷《渐近线》

  雷狮本来以为自己在知道被选为夜岸摆渡人的时候会感到惊喜,高兴,或是其它什么代表高兴的情绪,而实际上等他真的成为摆渡人的时候,他只是愣了愣,然后说了一个字——

  “哦。”

  想了想觉得或许是对前任不太尊敬礼貌,又加了句:“是叫我对吧?”

  他的前任说了声对,然后雷狮就默默接过了那盏指引灵魂前进,代表夜岸的撑船用的银制长杖。

  然后在时间之海的岸边一待,三百年就过去了。

  安迷修醒的时候刚好看见日落最后的晚霞,灵魂化成的白鸟聚集在他们引导者的窗外密密麻麻。安迷修感受到了他们的兴奋和惊讶,笑了笑下床推开了窗,等太阳完全落下去,看见满天的星辰才略带惋惜地感叹了声:“日落了啊。”

  “大人,对岸的那位来了。”有人小心翼翼地提醒安迷修。时间的长河分隔出光夜两岸,孤独的灵魂会于夜岸边徘徊,再由摆渡人引导穿越时间之海,最后到达光岸接受领魂师的洗礼后化为白鸟,重入轮回。

  “哦,好。”安迷修说,推开门挥挥手示意堵在面前的鸟儿们让开,发现窗外星辰的璀璨已经完全盖过了太阳的的光辉,暗叹一声想自己已经多久没有看见紫黑色的夜幕了。光岸被太阳所宠爱,如果不是难缠的夜岸摆渡人送来新的灵魂,他几乎不可能再看见银白的月辉和星光。

  身边的下人还没有退下因为他们知道领魂师大人还有话要吩咐。果不其然,安迷修盯着难得的星空贪婪看了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回过头说:“让摆渡人把灵魂放在岸边就行了,你们过会儿去接到我这边来接受洗礼。”

  “可是摆渡人大人要求这次一定要见到您——听说这次是有重要的事。”

 

  “所以有什么事?”安迷修来到时间之海衔接光岸的渡口边,摘下白色袍子上的兜帽对面前杵着夜岸来的摆渡人问。

  “我要是不威胁那个侍官的话你就不会出来的吧?”摆渡人的整张脸都隐藏在他宽大的黑袍之下,他的怀里抱着摆渡人专属的武器靠在船边。他望着安迷修不紧不慢的身形冷笑一声,“原来还会亲自到渡口来接人。”

  “那是因为光暗不能共存太久,光岸的阳光要是消失太久会出现问题的——你要是没事我就先回去了,说了快三百年了你怎么还是不明白,雷狮?”

  “等等,别急着走——你这边有没有多出来的灵魂?”

  “灵魂?没有,鸟的数量跟你上次来的一样没有变过,我上个月才数过。”安迷修回道,生活在光岸上的灵魂无论是多一只还是少一只都是大事,他手底下的侍官还没有胆子敢瞒着这种事不报上来。

  “没有?怎么可能?我手上等着渡河的灵魂少了一个。”雷狮说,回船上翻出长长的一卷旧羊皮纸,安迷修在上面很快找到了有一个暗掉的名字——这样代表在人间已死,他再把视线向后移——死亡日期是七日前。

  “七天前新来的,灵魂应该早就到夜岸那边的渡口了,可是我这边没有看见他。”雷狮说,“我让他们去找了两天,没找到,还以为它是找到暗河自己飘过来了。”

  “暗河你和我都不知道在哪儿,灵魂怎么可能知道。”安迷修皱眉,“人类的灵魂只能通过你才能穿过时间之海,它不可能自己过来。”

  “这样吧,你等会儿回去给我去重新清一遍,如果真的没有新来的灵魂,那我们就去时间之海里面找了。”

  “时间之海里面连我们两个都不知道会有什么东西,太危险了。”安迷修下意识想否决这个方案,时间之海存在的时间甚至在超过宇宙,有太多的东西说不定连神都不知道,更不用说他们两个只是小小的灵魂管理者。

  “不然你还能有什么办法?引魂灯的指示给我说那个该死的灵魂就在河里——你不能指望它能自己飘回来,也别跟我说你打算放着它不管,到时候轮回秩序出了错你自己负责。”雷狮对着安迷修翻翻白眼,认为他有时候真是谨慎过了头。

  “……总之,我先过去看看,到时候找到会联系你的。”

  “希望你能找到,光岸的领魂师大人。”雷狮对着安迷修露出标准八颗牙齿的假笑,然后把他的武器一挥——它重新变回了撑船用的样子——雷狮把它扛在肩上,然后上船,没再回头看安迷修一眼。

  安迷修对着雷狮离去的背影微不可觉得叹了口气,告诉自己雷狮永远都是这个说话没礼貌不肯等人的急性子,三百年了都没改过来。然后随手拍了拍袍子上不存在的灰尘,带上兜帽转身重新按来路回去了。

  雷狮走后黑夜星辰逐渐褪去,太阳的光辉重新出现在光岸的每一寸土地上。安迷修回去立刻叫侍官去灵魂栖息的镜面森林清点,而他自己则是匆匆交代完跑到密室里,东翻西翻翻出一本红皮落满灰的古书。

  无论是摆渡人还是领魂师,都有一份死者的名单。

  “嗯……首字母是C……C……啊,找到了!”他的手指落在一个名字上,与旁边大多闪着光的名字不同,它是灰下去的。

  “跟雷狮手上的名单一样……看样子应该是过了时间之海了,可是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任何新的灵魂了。”安迷修皱眉,凡人污浊的灵魂想要在光岸生活必须接受洗礼,而这件事情只有领魂师能干——他可不认为他手下几个最多不过才活八百年的侍官能给灵魂完成洗礼仪式。

  “难道它不受洗礼也能在光岸生活不被阳光灼伤吗——不可能,人类天生带有原罪。”安迷修觉得事情简直诡异至极,多出来的一个灵魂,现在无论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事——可是它偏偏就出现在了名单上!

  现在着急也没用,你要冷静,先等下面的人清完再说。安迷修告诉自己,可是这件事情实在太过不寻常,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只坐在他的宫殿干等,屁股刚沾上椅子没多久还是心急火燎地赶了出去,想去亲自确认一下镜面森林的情况。

  侍官们都对自家的领魂师大人这个突如其来的命令感到莫名其妙,因为每次有新的灵魂来领魂师大人都会亲自去洗礼,有没有增加他本人是在清楚不过。更何况距离上次清点只过了短短一个月,一个月对于他们这些已死之人就跟一分钟一样短暂。

  不过根据大人的行为脸色,他们估计这应该是件重要的事,所以即使觉得奇怪,他们还是飞快地边吩咐驻守在森林的守卫先禁止灵魂外出,边赶往那边。

  安迷修赶到的时候侍官们刚好清完,回头就看见了急匆匆赶来的领魂师大人,只得慌慌张张地低头行礼。

  “领魂师大人。”

  “起来吧——清得怎么样?”

  “人数没有多也没有少,大人,一个月前是多少个,现在还是多少个。”

  “什么?怎么可能?”

  “是真的,大人。”侍官们看着安迷修突然变难看的脸色,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最后只有跟着他最近的侍官大着胆子问了一句:“属下敢问大人……到底出了什么事?”

  “今天摆渡人过来告诉我,他那边有个灵魂自己过了河——”

  “什么?这怎么可能!”侍官们面面相觑,发出一阵低呼。

  “我也觉得不可能,为了以防万一还查了一下亡灵书——真的有新的名字暗下去了,可是镜面森林的人跟一个月前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安迷修捏了捏眉心,把胸口压着的气重重呼出来,“如果我们这边没有多出来,那这个灵魂多半应该是自己迷失在时间之海里了。”

  “太阳神保佑……遗失了一个灵魂可是大忌啊,大人。”老侍官瞪大了眼睛,仿佛已经预见将会发生什么似的全身都开始战栗起来,四周其他的侍官也开始低声急切讨论。

  安迷修安抚性地看了老侍官一眼,然后伸出手往下压了压示意他们安静:“所以我这几天会外出,和摆渡人一起去时间之海内部寻找——不要讲话,安静!这几天光岸的各种事物就交给你们来打理,摆渡人不在也不会有新的灵魂来接受洗礼。”

  “可是,大人,时间之海是内部终究是太过危险,即使是您和摆渡人大人加起来,也……”

  “我当然知道,可是如果不进去找到那个灵魂,轮回秩序崩塌事情就闹大了。”安迷修说,没等着手底下的一帮子人阻止他就先一步又回了宫殿的密室。

  他先是用亡灵书给雷狮说了声,金色墨水的字迹很快就在最后一页空白的书页上消失然后很快就有新的一行蓝色的字迹显现出来——“知道了。明天正午,你到港口边来等我。”

  安迷修看到后松了口气,合上红色的大书重新扔进一边地上的杂物堆——到时候用雷狮的就行了,他有时候真的觉得摆渡人的亡灵书方便多了,就一张纸——为什么领魂师的就是一本书?

  然后他在杂物堆里,一堆草稿纸的下面挖出了一个箱子,里面放着属于他领魂师的武器——两柄长剑,箱子盖上用华丽花体刻了字。

  【Ice & Fire】*1

  “好久不见了啊,凝晶,流焱。”

  第二天雷狮撑着船到光岸渡口等他时,看见领魂师终于脱下了他常年罩着看上去都没脱下来洗一洗的兜帽长袍,腰间别着听说只有在五百年前灵魂发生暴动时才拿出过的双剑。

  “看上去不错啊,安迷修。”他对着来的人笑着吹了声口哨,伸手把他拉上了这艘唯一能在时间之海中穿梭的船。手中的武器在换到他右手的瞬间就变成了船撑,他用它一撑——“出发了,领魂师大人!”

tbc.

——————

注1:凝晶和流焱的英语翻译太幼稚所以这里是用的冰与火√

评论(3)
热度(10)
©黄泉不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