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不归

查看个人介绍

高一的我像个傻逼

【嘉瑞】那些年有关于求婚的那些事

其实这篇文的主要目的是给你们安利钻戒……

上学前最后一发摸鱼

freestlye流派ooc注意

特别少量金凯和雷祖(就只是提一句那种)

如果以上没问题,go→

------------------------

《求婚》

  一场盛大的求婚需要什么?

  “诗,夜幕,玫瑰花。”雷狮打了个响指,将最后剩下的一点啤酒喝完,“不过相信我,格瑞是不会在意这些东西的,你只需要把你想说的话说出来就行。”

  “可是我想弄得好一点,”嘉德罗斯用一次性筷子拨弄着铁盘子里无辜的排骨,“起码不要太随便。”

  “那就去好好准备一下吧,这种东西还是你们开心就好。”雷狮说,别人的事情还是不要管太多,“起码戒指还是要买的,你去选没有?”

  “……没有,”嘉德罗斯顿了顿,继续说,“我不知道要选什么。”

  “那你想好时间了吗?”

  “……没有。”事实上,嘉德罗斯几乎除了目的明确意外没有任何的计划。

  “天,你还是靠直觉恋爱的初中生吗?醒醒,你在三年前就已经成年了。”雷狮对着他翻了个白眼,觉得这个人格瑞到底是怎么忍受他的。

  “不然我叫你出来干嘛?”嘉德罗斯说,暴躁地吧手里的啤酒杯砸在桌上,换来背后烧烤摊老板娘不满的怒吼,直到嘉德罗斯举起啤酒杯晃了晃表示它完好无损,她才转过头继续嘟嘟囔囔的烤她还没有烤完的东西。

  雷狮斜着眼看他,被嘉德罗斯瞪了回去。然后雷狮像是认命一般地叹了口气,说:“行行行,算我欠你的……明天天我陪你去选戒指——其它你自己想办法。”

  “……”嘉德罗斯想反驳些什么,但是最后还是只说了一声嗯就没了下文。

  “想好了就出手一定要快,知道不?”雷狮说,口吻里多少带了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不然被别人抢走了怎么办?格瑞在大学里多受欢迎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知道了,你烦不烦?”嘉德罗斯说,看起来像是迫不及待地打断了他,迅速地低下头把盘子里的剩下的肉食扫干净,再站起来跑到那边去跟老板娘结账。

  雷狮盯着嘉德罗斯付钱的背影没有说话,想嘉德罗斯刚刚应该算是什么反应……

  难道是害羞了?

  “所以你想给嘉德罗斯嘉德罗斯?”金的手上拎着刚买的生牛排,被惊得差点掉下来。格瑞用拿菜的手接了一下,金啊了一声说了句对不起,然后把袋子重新拿好才接着小心翼翼地问:“你想好了?”

  “嗯,”格瑞说,停下来掏出钥匙开门,“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平常你们的关系看起来应该没有好到——要求婚的程度。”金说,虽然格瑞和嘉德罗斯在一起有一年多也该求婚了,但他承认自己现在还是跟一年前听到嘉德罗斯跟格瑞告白了一样震惊。

  “可是之前我也没发现你跟凯利关系好到要结婚的程度。”格瑞边说着,边打开门侧过身,让金先走了进去,然后自己再进来把门关掉,巨大的关门声在空无一人的楼道走廊里发出巨大的声响。

  金难得被他噎了一下,想说凯莉和他关系再不怎么样也没有哪方天天追着打架,但看见格瑞平静的侧脸还是硬生生的把这句话给憋了回去。

  不,这么换个方向想,关系不好也不会天天追着吧……说不定这才是他们实际上关系挺好的表现?

  给自己找了个理由的金觉得似乎想通了,把肉塞进冰箱的急冻室里之后才对着站在餐桌边整理东西的格瑞问:“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啊?”

  “你和凯莉下个月就搬出去住了吧?”格瑞问,一边站起来把整理出来的牛奶和青菜一起拿着扔进冰箱。

  “是啊,而且幻他马上也要回紫堂家去住了。”金回答,“这间公寓就只有你一个人住了。”

  “那我可能会搬出去……再看吧。”格瑞说,“你明天有空吗?”

  “有啊,你要干嘛?”

  “陪我出去选下戒指吧,我等会儿约嘉德罗斯明天晚上出去,在此之前我总要准备一下吧?”

  “哦……好啊。”金答应道,想想又问,“不过按道理来说你应该去找雷德祖玛或者雷狮啊,他们对嘉德罗斯应该更熟悉一点吧?”

  “雷德就祖玛最近好像再过结婚纪念日。”

  “哦,好吧。”金说,想想好像也没什么要问的了,就说,“那明天你走的时候叫我?”

  “好。”

  

  回家后嘉德罗斯给格瑞发短信:“你明天晚上有空吗?”——没错,他到底还是听了雷狮的建议:先下手为强,早死晚死都得死,怕什么。

  “有——刚好我也有事找你,出来一起吃饭?”格瑞回。

  嘉德罗斯:“好,晚上在哪里吃?”

  格瑞那边过了几分钟才回过来地名和时间,似乎是去预订询问了一下。嘉德罗斯看了一眼地名——他对这家餐馆有印象,好像是海边的海鲜餐厅,因为价格适中且周边环境优美,被尊称为有情人的约会圣地。

  他啧了一声,不知道格瑞在想什么要选哪种地方——可能只是因为可以看风景或者菜好吃?他又等了两分钟,才又发短信:“好。”

  然后他看着自己的消息变成已读,但是格瑞没有再回,想可能是格瑞觉得没有必要回什么了,于是他心烦意燥地把手机扔到床上,没有再看它一眼。

  

  嘉德罗斯在和雷狮一起吃过午饭后才出发,雷狮先是来到嘉德罗斯家里,两个人一起选了半个小时的衣服——最后还是普通的白色长款体恤和破洞牛仔裤配帆布鞋,然后雷狮让嘉德罗斯把他头发直接扎在后面不要管它。

  准备完这一切后他们去了市中心的商场看戒指,一路上都有小姑娘悄悄围着他们看。雷狮带着嘉德罗斯去了Catier的专柜,嘉德罗斯看中的原本是CARTIER D'AMOUR系列的一款,但是雷狮表示说它看起来太普通了。他给嘉德罗斯看的是ETINCELLE DE CARTIER系列,结果发现那款戒指的价钱差不多能抵上他一个月的工资,而且嘉德罗斯认为它太过华而不实。

  最后他们选了BALLERINE的——不是太素,也没有特别华丽——特意做出形状的铂金素圈上有嵌不大的一颗钻石,符合两个人的胃口。

  格瑞应该会喜欢的,嘉德罗斯想,戒指与他的发色很相配。

  

  嘉德罗斯和雷狮要离开的时候格瑞和金刚好进来,在看到嘉德罗斯的时候格瑞愣了一下——为什么嘉德罗斯也在这儿?

  而且对方两个人也明显发现了他们,所以格瑞开口问了:“嘉德罗斯?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嘉德罗斯说,他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格瑞会在这里,他瞟了一眼站在一边的雷狮,回答:“我来帮雷狮买东西。”

  “哈——?”雷狮说,对上嘉德罗斯威胁的目光又把剩下的话给咽了回去,对格瑞干笑了两声,说:“是我拉他过来的。”

  嘉德罗斯撇过头不再看雷狮,然后他又问格瑞:“你来干什么?”

  “……帮金选订婚戒指,”格瑞说,“他和凯莉下个月就要结婚了不是吗。”

  “哦……”嘉德罗斯说,看了金一眼,然后对着格瑞说,“我们先走了,晚上见。”

  “嗯。”格瑞说,然后嘉德罗斯拉着雷狮飞快地出了商场。

  出了商场后雷狮终于没忍住对着嘉德罗斯哈哈大笑:“这种地方都能碰上,你和格瑞也是缘分不浅啊哈哈哈哈哈……”

  “笑屁。”嘉德罗斯恶狠狠地盯着他,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雷狮现在大概已经横尸街头了。

  过了好一会儿雷狮才消停下来,对嘉德罗斯说:“没事,我觉得今天晚上你能成。”

  “本来就可以,”嘉德罗斯说,想了想还是加上一句:“大概。”

  “这么没信心干嘛?”雷狮说,拍了拍他的肩,“我都说了肯定可以。现在快送我去轻轨站,我要回去了,然后你就差不多可以开车过饭店去了。”

  “嘁——要是没成功,我就打死你。”

  格瑞来到餐厅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等着了——他选了一个室外平台上的位置,从栏杆边上望出去刚还能看见夕阳下的沙滩与大海,而嘉德罗斯看起来似乎正在无聊地摆弄桌上平放的刀叉。

  看到格瑞来了后嘉德罗斯露出了一个解脱般的神情,说:“你来了。”

  “嗯,”格瑞回,在他的对面坐下,“路上堵车了,对不起。”

  “没什么,”嘉德罗斯挥手,脸上露出笑,然后把一边的菜单递给他,“你先点菜吗?”

  格瑞接过菜单,嘉德罗斯叫来一边的女应侍生。格瑞对围着白围裙的应侍生说了几个菜名后把菜单又递给嘉德罗斯,嘉德罗斯摆摆手表示不用,只点了一杯这里特色的蓝色鸡尾酒。

  格瑞跟女应侍生表示暂时就点这些,等她走远后嘉德罗斯开口问格瑞:“你经常来这里吗?”

  “没,”格瑞说,“是金以前经常带凯莉过来。”

  “哦。”嘉德罗斯说,莫名放了点心,然后开始漫无边际地找一些有关的无关的话题,格瑞是不是回上一句表示自己在听。

  正当嘉德罗斯感觉马上要僵住的时候,谢天谢地,他的鸡尾酒上来了——蓝色的,颜色很好看。似乎是为了迎合大海的主题,杯边原本装饰用的伞还变为了鱼叉。

  嘉德罗斯喝了一口,觉得还不错,推给格瑞问:“你喝吗?”

  格瑞尝了尝,说:“我觉得有点像‘血腥玛丽’,不过味道要清新点,挺好喝的。”

  “嗯哼。”嘉德罗斯说,慢慢把那一杯酒喝光,这个时候前菜也上来了,两个人开始同时慢慢吃起来。

  晚餐进行得以外地愉快,嘉德罗斯邀请格瑞要不要就这样去海滩边散散步——格瑞同意了,嘉德罗斯说拿走吧,然后顺势拉上了格瑞的手——他的另一只手放进他的口袋里,死死捏着那个装着戒指的方盒子。

  

夜晚的海边没有像白天那么热闹,格瑞走在前面,嘉德罗斯跟着,两个人低着头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走,像是在思考什么东西。沿海公路上汽车的灯在他们边上一次次闪过,边上故意做出的复古街灯给拉下了长长的影子。

  终于嘉德罗斯开口叫了一声:“格瑞。”

 格瑞回头,感觉有什么东西向自己砸过来,他下意识地偏头,但是没躲过——

  “啊——嘉德罗斯?”

  “呃……抱歉,我以为你会接住。”嘉德罗斯说,然后走上来捡起那个他扔过来的东西递给他。格瑞接过,借着街灯黯淡的光看,发现那是一个小小的红色盒子,上面还有金边。

  格瑞觉得自己好像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他打开——盖子里面印着金色的“Cartier”,下躺着BALLERINE系列钻戒的经典款。

  “所以你这是算求婚?”格瑞说,声音里带着无可奈何的笑。

  “我知道我没有准备好。”嘉德罗斯说,“但是我实在想不出我能有其他什么方法给你。”

  “好吧,好吧。”格瑞说,“那今天你和雷狮去实际上是你买东西?”

  “……嗯。”嘉德罗斯说,“那么你答应吗?”

  “嗯……我想想。”格瑞说,“事实上,我也有东西给你。”

  “是吗?什么东西?”嘉德罗斯说,看着格瑞掏出一个小盒子——相同的红色和金边。

 嘉德罗斯打开,看见的是一金色的Cartier,不过里面装的是和他买的不一样的款式。

  “CARTIER D'AMOUR,”格瑞说,“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

  “……”

  “我当然喜欢,”嘉德罗斯说,把那个戒指盒子轻轻地盖起来放进包里,然后走上去轻轻抱住格瑞——

  “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

end.

-------------

@走失海潮 甜不甜甜不甜甜不甜_(:D」∠)_

接下来放一下文中提到的卡地亚戒指和戒指盒的图:

这是戒指盒:

这是嘉德罗斯一开始选但是被雷总嫌弃的:

这是雷总选的但是被螺丝嫌弃的:

是不是感觉很土豪金——

这是最后螺丝给格瑞的戒指:

最后是格瑞送给螺丝的:

好了本期婚戒小课堂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D(并不是)

最后螺丝给格瑞扔戒指neta《岛上书店》主角给女主求婚扔戒指那段√

评论(4)
热度(49)
©黄泉不归 | Powered by LOFTER